去逛到  陳:黑黑桑.袁:妞妞將  他們家的部落格 裡面有一篇 再見羊咩  看完後我掉淚了


雖然他們和羊咩相處只有短短的2個禮拜 但沒想到 羊咩還記得他們 而且要回家時還想跟他們一起走


真的讓我很感動 眼淚開始無法控制的掉下來


這讓我想到 我國三時也有遇到一隻這樣的流浪狗


國三那年 我家門口來了一隻土黃色的流浪狗 脖子疑似被捕狗大對的鐵絲傷到  整個爛了一圈


他在我家門口徘徊了兩三天 媽媽看他可憐 開始餵牠吃東西  我們也在走廊下弄了一個紙箱讓他睡


也幫他取名叫皮皮


早上他會出去流浪 到了傍晚他會回來等媽媽餵他 晚上睡在紙箱裡 


我補習回來 他也會在走廊熱烈歡迎我回家


後來奶奶過世了  我們每天都要奶奶家和自己家 兩頭跑  奶奶家離我家只有3分鐘的車程


放學回家後 騎著腳踏車要去奶奶家  皮皮也會跟著我們去 


晚上我們如果再奶奶家守靈 牠就陪著我們  還會在這邊睡到一半睡不著 自己跑回去家裡看看在跑回來


真的是讓大家都很稱讚的一隻狗   還記得那時候爸爸和叔叔常常趁他睡覺時偷用碘酒灑他的傷口


痛到牠會哇哇大叫的跑掉  然後過20分鐘後又回來 真的很好笑


後來奶奶出殯後 他又在我家住了兩個禮拜多 就在也沒出現了


爸媽說 可能被捕狗大隊的抓走了 又或許跟別的流浪狗去別的地方流浪了


過了半年的某一天 爸爸去離我家大約要20分鐘車程的地方拿東西


突然跑出一堆狗 其中一隻對著我爸搖尾巴搖的特別賣力  爸爸一想 就隨口叫出了皮皮這個名字


沒想到他竟然很熱情的撲向我爸  原來他真的是皮皮


爸爸回來轉述說 他的傷口好了 而且過的很好 還是那一群狗帶頭的  跟爸爸打過招呼後就跑了


後來我跟朋友說這故事時 有的朋友會潑我冷水說 也許那隻狗剛好也叫皮皮啊 並不是當初那隻


但是我深深相信他就是那隻陪我們幫奶奶一起守靈的那隻皮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小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